平菇怎么做才好吃?_吃喝玩乐网

  发表于

很荣幸可以在这里分享自己觉得蘑菇(平菇)好吃的做法,有三种做法我觉得都挺好吃的,大家也可以试着做下。

一、首先我先来分享第一种做法:蘑菇(平菇)炒肉

1、猪肉切片,放入适量酱油、盐、料酒腌制15分钟;

2、把平菇根部去除,用手撕成大片,冲洗干净;

3、锅中烧水,水开后把洗好的平菇放入热水中焯下捞出;

4、大葱切段、姜切丝,喜欢吃辣的朋友可以放几个小红尖椒;

5、锅热油,放入准备好的葱、姜和小红尖椒,炒出香味,放入猪肉片煸炒;

6、当肉片炒至快熟时,放入平菇,继续煸炒,加入少量的水、食用盐,微火烧3-5分钟;

7、转大火收汁,将汁收浓后,美味可口的平菇炒肉就出锅啦

二、接下来分享第二种做法:炸蘑菇(平菇)

1、把平菇去除根部,撕成小的长条状冲洗干净,放入沸水中焯一下,沥干平菇的水分,放入盆中待用;

2、面粉和生粉2:1的比例,加入两个鸡蛋和适量的清水调至面糊状;

3、冷锅热油,将蘑菇均匀挂上面糊放入锅中炸至金黄色捞出;

4、把刚炸好的平菇放入锅中再复炸一次,这样吃起来更酥脆

三、最后分享第三种做法:火锅蘑菇(平菇)

1、自己平时在家吃火锅时,可以尝试买一些平菇处理干净撕成小块放入火锅中煮沸;

2、这样吃起来更鲜美

好了,以上就是我觉得比较好吃的蘑菇(平菇)做法,希望可以对大家有所帮助,互相学习。

平菇,生活中很常见的菌类食材,平菇又叫耳菇、青蘑、白平菇、风尾菇等等,平菇含有丰富的维生及矿物质常吃可以改善人体新陈代谢,增强体质、调节植物神经功能等作用,中医认为平菇具有驱风散寒、舒筋活络,用于治腰腿疼痛、手足麻木、筋络不通等病症有很好的疗效,平菇的吃法多种多样常见的做法有素炒平菇、平菇炒鸡蛋、平菇炒肉、平菇炒蒜苗、平菇炒韭黄等等,平菇炒青椒是我很喜欢的一道美味,分享一下我在家做的平菇炒青椒。

准备食材:青椒、平菇

佐料:大蒜、干辣椒、食盐

平菇除去根部,水中浸泡10分钟左右,清洗干净撕成长条,稍微挤干水分待用。

青椒清洗干净切成细丝,大蒜切成碎丁。

锅中热油,爆香大蒜、干辣椒,平菇下锅翻炒,加一点食盐煸炒出水分,放入青椒一起翻炒水分快干时加适量食盐翻炒均匀就可以出锅了。

这样做的平菇炒青椒看着很有食欲吧?喜欢的赶紧动手试试吧!记得关注一下哦!!

问题:平菇怎么做才好吃?

常说平菇是菌类,但是怎么个菌类却不知道;以前我是吃平菇,知道这个东西很好吃,吃起来很鲜,味道也很好。但是我却不知道平菇这个东西是怎么种出来的。后来,隔壁老王同志,捡了一大堆的垃圾回来,扔到墙角,我的天,居然长的就是平菇。原来那个垃圾就是木头残渣挤到一起的废弃物。我的天我算是长见识了。

平菇怎么做好吃呢?我最喜欢用平菇来做配菜。因为它足够的鲜,有它的菜品都会变得很好吃。比如用平菇烧汤就是一个很好的做法。

【平菇肉片汤】

准备食材:

一块瘦肉、适量平菇、适量小葱、一块老姜、少许花椒面、几瓣蒜、适量盐、适量鸡精、少许生抽、适量的红薯淀粉、少许芝麻香油。

烹饪做法:

  • 1、先把平菇撕成小朵,放入水里,加入少许盐泡一会,捞出来挤干水分。

  • 2、老姜洗净拍破。蒜切末。小葱洗净切葱花。

  • 3、瘦肉洗净切成片,放入碗里,放少许生抽、适量的蒜末、少许花椒面抓匀,然后加入适量的淀粉搓揉均匀。放上一会。

  • 4、在锅里加入适量清水,把老姜放入锅里,水烧开,先把平菇放入锅里。

  • 5、然后把肉片一片一片的放入锅里,煮熟。加入适量盐、鸡精、葱花即可。

这个是最基本的底汤,还可以另外加入适量的番茄片、豆芽子等其他的配菜,做成更鲜更好吃的汤汁。另外,平菇炒肉片其实也很好吃。

你喜欢怎么做平菇吃呢?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哈。感谢关注、感谢点赞、感谢收藏、感谢转发、感谢您的耐心阅读。

你好!我是楚香村,一个爱生活爱美食的宝妈!

平菇,生活中最常见的菌类,价格实惠,水分含量大比其他菌类大。个人感觉平菇的吃法不是很多,烧汤、炒制和油炸,目前想到的只有这三种。下面就分享一下平菇这三种做法吧!

平菇肉丝汤

食材:平菇、瘦肉、鸡蛋、小葱

步骤一:把瘦肉切丝放入碗中,加入少许料酒、盐和淀粉腌制一会。平菇洗净后,撕成一条条的,并挤干水分。

步骤二:生姜切末、小葱切段。锅中加油,倒入姜末和葱白炒香,倒入平菇翻炒片刻,加入适量的清水。

步骤三:锅边开始冒泡时用筷子把肉丝一条条放入汤中,最后加入适量盐、生抽、鸡精和胡椒粉,搅拌均匀,把鸡蛋打入碗中,搅散后淋入汤里,关火出锅后撒上葱花即可。

平菇炒鸡蛋

食材:鸡蛋、平菇、青椒

步骤一:把平菇洗净,撕成一条条然后挤干平菇中的水分。小葱去根洗净切块,鸡蛋打入碗中搅散备用。

步骤二:热锅加油,倒入鸡蛋液,炒成鸡蛋碎盛出备用。锅中加油,倒入平菇和青椒翻炒至断生,水分变少,倒入炒好的鸡蛋,加适量盐和生抽,翻炒均匀即可出锅。

油炸平菇

食材:平菇、鸡蛋、面粉、淀粉、盐、黑胡椒粉

步骤一:把平菇清洗干净,撕成一条条的,挤干水分。锅中烧开水,放入平菇,大火煮开后即可捞出,冲凉后挤干水分。

步骤二:取一个碗,加入面粉和淀粉,面粉和淀粉的比例为一比一,加入适量的盐,再打入鸡蛋,搅拌成糊状。

步骤三:锅中烧热油,把平菇放入面糊中滚一下再放入油锅中,浮起后捞出。等油温再次升高后倒入平菇复杂一次,炸至金黄色控油捞出后撒上胡椒粉即可。

平菇富含蛋白质、纤维、碳水化合物和多种氨基酸,晒元素和多糖物质。经常食用平菇可以增强记忆力,增加人体免疫力。平菇还有活血舒筋、延缓衰老、抗肿瘤、帮助减肥的功效。

我是楚香村,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帮到您!

菌菇类的食材味道鲜美,蕴藏了大自然的精华,是非常健康的理想食物。其高蛋白、低脂肪,富含人体必需氨基酸、矿物质、维生素等营养成分。口感鲜美,多吃也不易发胖。尤其蘑菇深受大家喜爱, 经常食用蘑菇能很好地促进人体对其他食物营养的吸收。饮食养生很适合吃蘑菇补充身体营养,提高免疫力。怎样把蘑菇做的好吃又入味?

食材:蘑菇、蒜苗、泡椒、泡姜

做法:

1、把蘑菇掰成小朵,用清水冲洗干净;

2、把洗好的蘑菇撕成小块;

3、蒜苗切段、泡椒切段、泡姜切片;

4、锅中倒油,放入泡椒和泡姜炒出红油;

5、倒入蘑菇均匀翻炒 ;

6、加入盐和蚝油炒匀;

7、最后放入蒜苗,炒匀之后即可出锅。

蘑菇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,口感也很不错,喜欢的可以尝试一下这道菜哦!

平菇怎么做好吃?

阅读前点“关注”,才不会错过上千种食材的味道!“益生美食公众号”天天分享不一样的食材!

平菇是我们常见的食用菌,价格适中,又非常可口,所以很受小伙伴们的喜爱,“平菇豆腐汤”是很多家庭的常备菜肴。

平菇凉拌、素炒,味道同样异常鲜美,这里给大家分析几个餐厅用平菇做的美味。有时间小伙伴们亲自动手试试吧!

红烧平菇

准备:平菇1斤,酱油、料酒、食盐、胡椒粉、味精、蒜瓣、水淀粉、素高汤、花生油各适量。

步骤

1、平菇清洗干净切成片,蒜瓣洗净后切片。水锅注入清水,烧开后将平菇放入稍微煮一下,捞出。

2、炒锅置火上,倒入花生油烧热,放入蒜片煽炒出香味,加入酱油、料酒,倒入素高汤。

3、放入平菇、食盐、胡椒粉和味精,烧开后改小火。平菇烧透后,用水淀粉勾芡出锅装盘。

平菇豆腐

准备:平菇3两,豆腐半斤,植物油、酱油、素高汤、食盐、香葱、白糖、味精、香油、水淀粉各适量。

步骤:

1、平菇清洗干净切成片,香葱洗净后切成段。水锅注入清水,烧开后将平菇放入稍微煮一下,捞出。

2、豆腐切成小块,入沸水锅中过水,捞出沥水备用。炒锅置旺火上,放油烧热,下入香葱段煽炒出香味。

放入平菇、豆腐块,淋上酱油,撒入白糖和食盐,再倒入素高汤,烧沸后改中火将豆腐烧入味。

撒入味精,拌匀后用水淀粉勾芡,淋上香油出锅装盘。

耗油三菇

准备:平菇4两,水发香菇3两,慈姑2两,青蒜1两,素高汤、食盐、白糖、耗油、味精、水淀粉、香油、植物油各适量。

步骤:

1、将水发香菇、慈姑分别清洗干净切成片,青蒜洗净后切成段。平菇洗净,水锅注入清水。

2、烧开后将平菇放入稍微煮一下,捞出投入清水中过凉,挤干水分后切片。炒锅置旺火上。

3、倒入植物油烧热,先放入青蒜段和慈姑片煽炒片刻,再放入平菇、香菇翻炒。注入素高汤。

4、加入食盐、味精、好友,烧至入味后,用水淀粉勾芡,再淋上香油,拌匀出锅即可。

平菇榨菜

准备:平菇2两,细粉丝1两,生姜、榨菜、香油、植物油、味精、食盐、青菜叶、素高汤各适量。

步骤:

1、平菇洗净,水锅注入清水,烧开后将平菇放入稍微煮一下,捞出投入清水中过凉,挤干水份撕成长条。

2、榨菜清洗掉杂质,切成薄片。青菜叶洗净,切粗丝。生姜洗净拍破切细丝。粉丝用热水泡软。

3、炒锅置火上,放入植物油烧热,下入姜丝煽炒出香味,再放入平菇条和榨菜片、青菜叶煽炒。

4、注入素高汤,加入食盐、味精和粉丝,烧沸入味后淋上香油,出锅装盘即可。

阅读提示:本文旨在介绍食材。图片来源于网络,可能出现图片与内容无关的情景。读者朋友自行查阅相关资料,作者不对结果承担责任。

如果您有更多平菇相关美味吃法愿意跟小伙伴们分享,欢迎在评论区留言!为关注今日头条“益生美食公众号”的你点赞!

虽然现在一年四季几乎所有食材都能吃得到,但是中国人在饮食上从来讲究的就是“不时不食”,吃东西要顺应时节,该是什么季节就吃什么应季的食物,这样对身体才是极好的。立秋过后,天气渐渐凉爽,相应的雨水也增多了,除了丰富的瓜果和蔬菜日渐丰盈,品种繁多的蘑菇也悄悄到了最该品尝的日子。

众所周知蘑菇是一种营养相当丰富的食材,除了富含人体所必须的各种维生素,矿物质以及氨基酸,还有大量的膳食纤维,自古以来就被列为食材珍品,而且蘑菇独特的低脂肪高蛋白的特性,也是减肥和瘦身人士的最爱,只要擅加烹调,就是多吃点也不会担心长胖。

多吃蘑菇可谓好处多多,不仅可以养胃生津,还能利肝明目,秋天更是应该多吃蘑菇,可以清肠胃,提高免疫力。金针菇,杏鲍菇,草菇等等都是我们餐桌上最常见的蘑菇品种,今天要说的是平菇,很多人不喜欢平菇觉得它土腥味大,其实只要烹调得当,用对了调味料,它也可以是一道当之无愧的下饭菜呢。下面就说说我家的做法吧。

【耗油平菇】
主料:平菇400克左右,黄瓜一根
辅料:大蒜,耗油,生抽酱油,糖,盐,水淀粉
做法:

1、蘑菇掰成小朵洗净,黄瓜洗净切成片儿,大蒜切成片儿;

2、座锅烧开水,放入掰好的蘑菇,20秒后放入黄瓜片儿,烫一下捞出控干水分备用;

3、再次座锅烧热油,放入大蒜片儿,炸至金黄后关小火;加入蚝油20克,生抽酱油15克,糖,盐各3克,炒匀后加入焯好水的蘑菇和黄瓜,大火翻炒均匀,淋入少许水淀粉就可以出锅了。

这样一盘做法简单又特别有滋味的蚝油平菇就做好了,蘑菇鲜香可口裹着蚝油的浓郁味道,黄瓜翠绿清爽带着脆劲儿,经过焯水和调味的平菇丝毫没有土腥味,真是越吃越好吃呢。下班回家抄上一盘这样的菜,既省事又省时还特别有营养。

小贴士:
1、蘑菇焯水可以去除蘑菇的土腥味,需要注意的是焯水时间不宜过长;
2、蘑菇炒制之前一定要控干水分,如果是香菇,花菇类比较大朵而且肉厚的蘑菇,最好用手攥出水分再炒;
3、炒这道菜耗油添加的时机是关键,如果放完蘑菇再加耗油,激发不出耗油的鲜味,先加入蚝油炒制味道浓郁,但是放入耗油之前一定要改成小火,放入耗油后溅油很厉害,需要小心;
4、存放平菇最好放在纸袋中,再垫上厨房用纸,再放入冰箱,塑料袋和保鲜盒会让平菇表面变粘,容易变质。

妖夜行摄食光,厨房小白一枚,用最普通的食材,最朴实的做法,最平凡的搭配,还原家常菜最温暖的味道,用心做好每一餐饭,珍惜每一段好好吃饭的岁月时光。希望和大家一起交流煮饭做菜的心得,喜欢就关注我吧!

平菇是市面上最常见的菇类了,口感绵软,深受广大食客欢迎~下面吃辣帮介绍我们自己比较喜欢的两种做法。

1. 辣椒炝炒平菇

这一道炝炒平菇,因为加入了辣椒所以有略微的辣味更是下饭,平菇含有的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可以改善人体新陈代谢、增强体质、调节植物神经功能等作用,故可作为体弱病人的营养品,对肝炎、慢性胃炎、胃和十二指肠溃疡、软骨病、高血压等都有疗效,对妇女更年期综合症可起调理作用。这么多好处,当然要多吃

2.清炒瘦肉爆平菇

用 料:平菇,瘦肉,油,盐,蒜末,葱花

第一步 将平菇洗净撕成小条

第二步 将瘦肉切片,蒜和小葱切成末

第三步热油爆香蒜末之后放瘦肉炒均匀

第四步 变色以后放入平菇一起翻炒

第五步炒出汤后,放少许盐调味

第六步稍稍收汁后撒上葱花就可出锅了

平菇我们一般都是炒的吃,今天咱们来分享一种小朋友们都爱吃的干炸鲜蘑,就连咱们大人也挡不住它的诱惑,咱们来欣赏做法吧:

播放 暂停
进入全屏 退出全屏
00:00 00:00
重播 刷新试试

大家记着加关注吆!咱们每天都和大家分享一道家常菜。

关注黄小哥,餐餐好美味😊

感谢官方邀请。平菇怎么做才好吃?平菇是我们常用的食用菌,味道鲜美,深受小伙伴们喜爱。平菇经常用来小炒和煲汤,特别是添加了平菇的汤品,鲜味大增,让人爱不释手。下面给小伙伴们分享一款即好吃,又滋补的做法,当然好吃是必须的哟。

准备平菇8两,松仁2两,食盐、味精、高汤、酱油、料酒、姜汁、湿淀粉、香油、色拉油适量。将平菇去蒂后清洗干净,撕成小块,过沸水(烫透一点,食用菌是菌类不多烫会,对身体不太好哟)。将松仁用刀拍破去皮。

炒锅内添加食用油,烧热后先将松子放入炸炒一下,倒入平菇,再添加食盐、味精、料酒、酱油、姜汁和高汤。熟透入味后,用湿淀粉勾芡,淋上香油,即可出锅。

我是作者“野蔬”,喜欢探索农产品怎么样更好吃、好看、好玩、好用、好换钱。本周给读者的福利是日常整理的千多种《家庭营养点心》自制方法(电子书)。有图、有配方,假如刚好你也喜欢,可私信回复“点心”。

感恩您的阅读!喜欢本文,欢迎关注、点赞、评论!希望每篇原创都能在物质、精神上给您带来财富和愉悦!

赞 | 0 收藏 | 0

登录后发表评论

0 条评论